又到了鳳凰花開完了之後的暑假換機潮,電腦商場也湧進了大批的新鮮人,每個人都想組一台最符合自己的電腦。這次受到朋友之託想換個電源,

本想入手最近蠻受歡迎的TR2,結果卻被店家告知沒貨了,只好挑了同樣是兩千元內的SMART 530W了,簡單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外盒正面,這顆是SMART系列的白牌,型號為SP-530P,而同樣是SMART系列的銅牌則為550W,型號為SP-550M,在瓦數以及型號上面有些許的差別供使用者判斷。

image001 

 

在右上角標示的80+白牌認證,3年保固以及ErP Lot6的認證。

image002

 
翻過來背面,直接擷取重要的部份給大家看
附載曲線

image003

 

 

輸出功率以及接頭數目,曜越一貫的單路12V輸出38A共456W,佔530W的86%,跟一般靠著+3.3V以及+5V灌水的電源高下立判。
接頭數目也沒有省掉,一樣有2個6+2pin的PCI-E供電。

 

image004

 

進到內容物的部分,一打開盒子映入眼簾的是電源線以及說明書,在下層有以氣泡袋保護的電源供應器本體。

 

image005 image006

電源側面以白色的SMART 530W搭配箭頭提高使用者印象。

image007

頂部標示各路瓦數輸出,外觀已經有我就不贅述了。

image008

 

 

電源本體的後方採用六角形蜂巢狀散熱,蜂巢設計結構性強而且開孔面積也是最大的。

image009

電源本體的後方採用六角形蜂巢狀散熱,蜂巢設計結構性強而且開孔面積也是最大的。

image010

接下來是大家很關心的線材長度問題,在下置電源機殼當道的現在若是電源線材不夠長,很可能會需要轉接線,而轉接線材的安全性就比較沒有保障。
日前才有CoolerMaster的GX-400W因為使用了轉接線而燒起來的事情發生…雖然這起事件是因為接頭數目的不足才導致需要使用轉接線材,不過也看得出來轉接這種事情最好是能免則免。

線材均為18AWG,1.02mm粗。

image011

 

 

 

 

主線 20+4pin:53cm

 image013

 

 

SATA(由線材出口量測至第一個接頭):46cm

image014

大4pin(一樣由(由線材出口量測至第一個接頭):46cm

image015

介紹完基本資料,現在來看看實際上機的表現!

測試平台:

CPU: AMD Phenom II X4-945

MB: ASUS M4A88TD-M EVO

RAM:Kingston DDRIII-1333 2GB*2

VGA:MSI N560GTXTi HAWK

HDD:WD 640AAKS

PSU: Thermaltake SMART 530W

 

以OCCT4.0 PSU TEST燒機30分鐘配合三用電表量測

 

image016 image017 image018 image019 image020 image021 image022 image023  

結論:Thermaltake 的 SMART系列電源以兩種型號組成高低搭配,雖然這個價位帶有許多對手,但同型號的430W以不到1500元算是相當有競爭力,雖然美中不足的是只有主線有包覆蛇籠網,不過我想整體來說算是瑕不掩瑜,跟大家簡單分享到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rmaltake SMART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