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jpg

 

 

 

 

 

 

 

 

 

--

 

 

隨著電子競技受到矚目,越來越多的周邊商品搶搭上了這班名為電競的列車,在所有產品上都要打上電競兩個字,

就像在歐巴桑的世界裡面那些奈米、竹炭、遠紅外線、高分子之類的字眼就代表魔法一樣的感覺,

說不出個所以然卻扛著電競大旗在市場上試圖殺出一條血路。

 

irocks反其道而行,推出了一款低調、靜音,卻仍然保有機械式鍵盤純粹的K76M Plus,看起來是跟K76M RGB一脈相承,但是沒背光,整體也穩重很多,實際可以以2490的價格買到,算是有到能讓常人買來把玩的範圍。

 

外箱正面放上自家產品照,有兩種顏色供玩家選擇

利用盒子右方色條來分辨軸體,紅色代表irocks自家的靜音紅軸。

 

▼盒裝背面,左半邊為規格諸元介紹,右邊則是irocks自有的三種軸體

image03.jpg

▼盒裝背面介紹irocks自有軸的兩個特色多點接觸點結構設計跟降噪用的ORING (被叫做ORS?)。圖拍得應該很清楚,就不再贅述。

 image04.jpg

▼內容物很簡單:鍵盤、說明書、保證卡。使用鍵盤之餘不會因為過度包裝搞得還要跟北極熊道歉。

image05.jpg

▼線材使用橡膠包覆,沒有編織網設計。

接頭鍍金,CHECK、有消磁環,CHECK、有束線帶,CHECK

可以,這線材很GAMING

image06.jpg

▼鍵盤四個角落都有防滑腳座,腳架上也有止滑設計。

image07.jpg

▼細看鍵盤本體,第一印象就是超 低 調。

側刻中英鍵帽確保用久不掉字,除了右方指示燈之外沒有多餘的LED燈,在一片RGB狂潮中走出自己的低調路線。或許是產品目標年齡層較成熟?

image08.jpg

irocks K76M plus是一字Enter設計,仔細看鍵帽本身有一層coating,手感柔順,還有點熟悉的感覺,這就不道破留給閱鍵無數的鄉民自己去體會。

image09.jpg

Cherry軸是用軸心區分軸類,irocks則是用軸座顏色區分,irocks的靜音紅軸在敲擊時的聲音非常小聲,敲擊到底版與反彈的音量與其他機械式小很多。

直上直下沒有阻力的手感+消音,對應的應該是櫻桃靜音紅軸。但對比後還是感覺這把靜音紅軸更小聲,不然我也不會送小朋友出走帶他回家了。

 image10.jpg

irocks K76M plus的長鍵使用平衡桿,手感是沒問題鐵絲聲量也小,缺點是很容易拆但 非 常 難 裝。

6.25u spacebar + 1.25u,最常見的配列,換鍵帽除了平衡桿外,無壓力。

image11.jpg

 

官網同時有提供應用軟體下載而且介面還是QNAP哈哈。

雖然要使用這些功能並不一定需要下載軟體,

但是如果你是很容易忘東忘西的金魚腦,就大方的下載軟體來用會更省事

下載連結

 

▼效能頁面提供按鍵模式,選擇六鍵/全區防鬼鍵、輸入延遲和速度的調整。

image12.jpg

 

▼按鍵頁面則是提供功能鍵區的快捷鍵。總共有F1-F88組按鍵可以設定,右邊還有一些讓你玩遊戲不會被打擾的貼心設定。

image13.jpg

 

看了官網的其他什麼K60MK65M之流,K76M PLUS真的就是低調太多,喜不喜歡見仁見智。

可惜的一件事是拆封之後才發現。跟人借了K76M的透明面板來裝才發現K76M PLUS表面的面板就有厚度,所以要硬卡

而且還是還沒放軟裝飾片,純裝面板就卡得很吃力,樂高面板的狀況則是因為沒借到所以不明,如果要硬上面板,就要先把原本的黑色面板撕掉。

 

最後就來分析一下什麼樣的人適合irocks K76M plus

如果你是

喜歡低調,覺得機械式鍵盤就該回歸到純粹的手感

已經過了去夜店的年紀不喜歡把電腦桌搞得金光閃閃

待在辦公室卻沒有獨立包廂的上班族

有家室怕吵但是還是趁半夜燃燒小宇宙的電競大叔

 

irocks K76M plus 會非常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