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jpg

 

 

隨著大尺寸電視逐漸普及,以往家裡一定有很多台的媒體撥放器被整合在一台電腦裏面,但是電腦機殼在客廳往往成為一個突兀的擺設。這次想組一台家用HTPC

上網搜尋有什麼替代方案的時候正好看到今年COMPUTEX也有展出的Urban系列。簡單俐落的外型相當不錯,入手簡單跟大家分享~

 

▼外箱正面,曜越一貫的黑色底色搭配強調產品特色的鋁質髮絲紋。其實曜越在產品外箱上一向都做足了功夫,例如之前的Command MS-I到近期的Chaser A31,都是相當具有辨識度的設計。

image002.jpg

 

▼外箱側面的中文說明部分。由於是最入門等級,給了兩個USB3.0連接阜。

不過以大多數人的使用習慣其實兩個應該也是夠用的。

image003.jpg

 

▼另一側的基本規格以及三圍。看起來一個規矩尺寸的中塔型下置店員機殼,等一下就會知道內部空間其實是非~常寬廣的。

 

image004.jpg

 

▼將將~機殼正面,跟曜越以往走的中二強調外觀線條感路線非常不一樣!正面是非常低調但卻隱約透露出一點奢華感的冰箱門設計,當成客廳擺飾也很適合。

image005.jpg

▼換個角度來看機殼,電源開關以及I/O阜都在上半部。電源開關短鍵程,使用久了也不會像彈簧開關會造成卡住的問題。

image006.jpg

 

▼冰箱門是以磁鐵方式吸住,不用擔心用卡榫久了之後會在半夜自行鬆脫。

image007.jpg

 

▼下方的濾網打開之後可以看到一顆12CM的進風扇,雖然是最低階型號但風扇依然給了兩個,達成前進後排的對流。

從這點也可以看出曜越是有決心在改變的,以往入門款風扇都只給一顆,這次直接給足兩顆。

image008.jpg

 

▼側板則是有小小一塊側透窗,以及有附上12CM風扇鎖點的開孔,一樣有附上濾網。

image009.jpg

 

 

▼另一側則是外凸提供容納線材走背板的空間。

image010.jpg

 

▼機殼底部則是墊高讓電源供應器可以直接抽取比較多的冷空氣,較不易形成阻礙,橡膠止滑墊則是給了四大塊,在最入門型號一樣有給。

image011.jpg

 

▼將濾網抽起之後發現在這個位置一樣有為了12CM風扇設計的鎖點。Urban在整個機殼有開孔的地方都有附上濾網,相當不錯。

image012.jpg

 

▼屁股總覽,就跟大多數機殼差不多。全黑化、電源下置、預留水冷孔等等。

image013.jpg

 

▼屁股下半部可以看到提供7個擴充槽,另外也有預留水冷孔並以橡膠圈防止管路摩擦。

image014.jpg

 

▼屁股上半部,後方也已經鎖上一顆12CM排風扇,達成前進後排的對流。上方開孔一樣有附上濾網,以往最被人詬病的上方開孔落塵問題在Urban S21上完全解決。

image015.jpg

 

▼終於進入機殼內部,有三個5.25”以及五個3.5”的安裝位置。硬碟沒有轉向僅提供免螺絲設計。

在入門機殼上這樣的配置蠻合理的。Urban S21的免螺絲工具也跟以往曜越的設計不同,新的版本更牢固一些。

image016.jpg

 

▼在最底部有提供一個2.5”SSD的螺絲鎖點。

image017.jpg

 

▼後半部則是在電源供應器的位置有橡膠軟墊減少共振問題,而後方擋板則搭配用大頭螺絲可以重複使用,避免異物入侵。這點在曜越以往的入門機殼也是很少見的。

image018.jpg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背板開孔的位置很大,安裝散熱器基本上是沒有機會卡到的。在幾個位置上已經預先鎖好銅柱,剩下的可以用機殼內附的小工具協助鎖上。

值得一提的是Urban S21雖然沒有太多走背的空間,但用了一點巧思來協助固定線材。而前面板的I/O細線是一整束的,我個人非常欣賞這一點。

image019.jpg

 

▼翻過來看機殼背板的開孔位置,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開孔給EPS 4+4pin過的地方,唯一解應該是走顯示卡後方。

image020.jpg

 

▼說到顯示卡就不能不來量一下長度,Urban S21可以容納約33cm的顯示卡。

image021.jpg

 

▼一直忘記的配件,連螺絲部分都是全黑化的。在蜂鳴器上方的就是前面有提到的銅柱套筒,可以幫忙你安裝/拆卸銅柱。

image022.jpg

 

▼最後來一張裝機裝一半的裝機圖,可以看到機殼內部的空間其實是很大的。

image023.jpg  

 

曜越這次突破以外觀總是富有線條感的舊框架,推出這一系列Urban機殼其實蠻讓人驚豔

在最入門的型號就已經相當有水準,不禁讓人期待高階型號有什麼更出色的設計。以上簡單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rban S21 thermaltake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