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Vidia在四月中推出GTX680GTX670之後,真正重要的中階顯示卡市場卻遲遲見不到開普勒家族的其餘成員,
而是陸續出了一堆費米的
Rename卡,換湯不換藥的下場就是中低階市場被AMD
蠶食鯨吞,直到十月初才又見Kepler的中階型號GTX660TIGTX660
近日將
GTX560TI拋售之後換上GTX660,簡單跟大家分享。

 

 

▼正面盒裝,Twin FrozrIII是微星中高階產品線的代表作。

 image01  

 

▼側面產品介紹,2GBVRAMPCI-E3.0DirectX11的支援。

image02  

 

▼盒裝背面,全部都是英文

image03  

 

▼掀開上蓋可以透過觀景窗看到中間的GTX660,以及兩側的第三代Twin Frozr特色。不過卡已經先被我拿起來了,各位就先看盒子吧XD”

image04  

 

Twin Frozr的特色我想對大家都不算太陌生,更低的溫度,更安靜的風扇以及更長的壽命,不過一張顯示卡撐十年實在是沒辦法想像….

image05

 image06

 image07  

 

▼最近顯示卡配件有越來越陽春的趨勢各家廠商都是,這邊微星的TF配件給了一本說明書,一張驅動光碟,一條大4pin6pin轉接線以及一個DVID-SUB轉接頭。

image08  

 

▼顯示卡本體,GTX660採用的是TWIN FROZRIII 在上一代產品線僅出現在HAWK以上的規格現在已經變成標準備配了。

image09  

 

▼由於GK106並不是太熱情的關係,散熱器也只上了三根熱導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顯示卡重量比起GTX560 TI HAWK輕了非常多。

image10  

▼三支熱導管採交錯安排的方式,方向轉了180度。同時也可以看到GTX660也僅需要一個6pin接頭,並支援一組SLI金手指。並且顯示卡上也附上防彎側條。

image11  

 

▼在這一代的開普勒架構NV總算是支援4螢幕輸出,共有:DPHDMIDVI-I以及DVI-D四個介面可以同時輸出影像。微星也在各個接頭上預先使用塑膠保護蓋防止灰塵以及氧化。

image12  

 

接下來就進入效能測試的部分,測試配備如下:

 

CPU:Intel Core I3-2100
MB:ASROCK H61 iCafe
RAM:Kingston DDRIII-1333 4GB
VGA:MSI N660GTX TF
HDD:WD 640AAKS

PSU:Corsair VX-550W
OS:Win7 Ultimate X64

 

▼首先是3DMARK11。所有測試皆使用預設值。

 

image13   

Call Of Pripyat Benchmark

 

image14   

▼HEAVEN DX11 Benchmark 3.0

 

 image15  

▼Monster Hunter Frontier Benchmark

 

image16   

▼簡單跑了幾樣之後,我用圖表顯示和GTX560TI測試的差距。

 

image17   

最後我想各位顯示卡買來不是為了跑分而是要玩遊戲,接下來使用BattleField3的資料片Close Quarter中的廢棄工廠來測試,在CQ裡面有更多的垂直交戰以及更多的可破壞物件,選這張地圖也是因為他是CQ中最大張的….新的資料片我還沒買阿XD

以下是BF3的特效設定

 

image18   

以圖表呈現FPS的走向,皆由進入遊戲伺服器之後開始量測600

雖然不能保證路徑完全相同但我想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image19   

可以看到在這樣的特效下,GTX560TIFPS時常在50以下,也很頻繁的出現掉幀的情形,我想這樣在追求瞬間反應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是沒有辦法接受的情形,從圖表中可以看到GTX660大部分時間均維持在50以上接近60,考量到螢幕的更新率我想這樣才有辦法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

 

▼最後補上燒機測試的溫度,今天室溫大約是26度左右。測試的時候非常安靜,我差點都忘記自己在燒顯示卡….

 

 

image20

 image21   

以上簡單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TX660 MSI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