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一台電腦的使用者體驗除了電腦效能本身以外,周邊配件也是提升使用者沉浸感的要素之一。
隨著越來越多廠商推出電腦椅,在鍵鼠周邊耕耘已久的irocks自然也不缺席,推出一系列老是賣光的電競椅。
台灣的夏天實在是又長又熱,像是T02 Plus這種椅子雖然泡綿密度有高一點,積熱可能比同級椅子慢,
但終究還是不通風,實在不符合我的需求,直到人體工學椅T05出現才勇敢下手。這次買的是與家具背景相近的暗橘色。
 

官網規格:

 • 網布材質 : 美國Matrex高彈力網布
 • 托盤材質 : 金屬
 • 網布顏色 : 銀灰 / 藍 / 橘
 • 扶手種類 : 4D扶手(上下+左右+前後+旋轉)
 • 椅墊型式 : 舒適全網布椅墊
 • 可調整椅墊座深 : 有,前後調整滑軌椅座
 • 傾仰角度固定 : 有
 • 氣壓棒 : 台灣製造TUV Class 3
 • 椅背型式 : 舒適全網布加大椅背,網布與支架一體成形專利技術
 • 可調整頸枕 : 有
 • 椅腳類型 : 金屬五星椅腳
 • 椅輪尺寸與材質 : 65mm Nylon低噪音軸承椅輪
•    100%台灣生產製造,正常使用下全椅5年保固服務


▼外箱重26公斤,100*70*50公分,搬運前請量力而為。
標示除了官網提供的規格之外,T05使用美國Matrex高彈力網布,TUV Class3等級的氣壓桿,最大可後仰36度。

01.jpg

 

▼內容物很單純,就是椅子本身、金屬五星椅腳、氣壓桿、組裝的時候沒用到的工具和一張不用讀系列。
之所以說不用讀是因為安裝真的很簡單,氣壓桿找對方向放上去就組裝完成。
椅子的最大承重是130kg

02.jpg

03.jpg

 

▼椅子的三圍如下圖

03.5.jpg

 


▼氣壓桿凸起來的方向對準屁股,再把椅子本體對準放進去就裝好了。
講是這樣講,不過椅子本身很重阿… 

05.jpg

04.jpg


▼安裝大概只花了30秒,一顆螺絲都不用鎖。

06.jpg

 

▼接著來看看椅子的設計。首先可以注意到網布區域是往下延伸至大腿內側支撐處,
沒有泡棉的悶熱,但支撐性一樣出色。

07.jpg

 

▼接著是功能區。利用圖片左邊的扳手可以六段調整坐椅深度,
圖片中間則是控制後仰角度的橫桿,提供4段後仰角度調節,椅背最大可以傾斜27度。旋鈕調整後躺彈力。

08.jpg

 

▼五星金屬椅腳跟65mm的滾輪。除了很靜很好滑之外還很堅固。在磁磚上滾來滾去完全沒有聲音。

09.jpg

 


▼從後面看過去,可以注意到整個背部相當通風,沒有多餘的骨架妨礙你把身上的熱氣散發出去。

10.jpg

 

▼腰部的部分有曲線支撐而不是另做腰靠。除了沒有詭異的坐感跟突兀的外觀之外,
利用整塊網布跟框架一體成形的結構,讓整塊網布去分散重量。實際乘坐之後支撐感很不錯!也相當穩固不會搖晃。
11.jpg12.jpg

 

▼扶手內是金屬骨架。除了基本的調整上下前後以外還可以旋轉,這邊就借一下官網的圖示。

13.JPG

▼頸枕可以調整高低,骨架的部分也兼顧到美觀,一個可惜的地方是,如果你用不到頸枕雖然可以拆,但拆掉頸枕之後骨架還是會凸一塊。
 

14.jpg

 

 ▼最後就請大家參考一下實際使用的示意圖。

17.JPG

18.JPG

19.JPG

 

來總結一下irocks T05人體工學椅的心得。
實際壓力測試幾天之後真的可以深深感覺到無皮革無泡棉的全面通風設計帶來的涼爽,電風扇就算放在背後也是可以帶走濕熱感,
這點是強調包覆性的賽車椅完全不能比擬的。網布區域向下延伸到大腿處也把悶熱而流汗的區域降到最低,整張椅子就是涼爽!
網布的支撐性也很足,合理的售價搭配台灣製造和美國網布以及五年保固,T05人體工學椅還不差,
只是如果你是不愛網椅有頸枕的,就要留意一下拆卸頸枕後的骨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ocks T05 人體工學椅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