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NVIDIA推出核心代號為GK106GTX660之後,不到一個月之內也終於把GTX660GTX650中間這一塊巨大的落差補齊。在開普勒世代NV看似取名很混亂,
其實仔細看確實是有脈絡可循:同樣代號,掛上
TI的核心規格會比同系列高一階。雖然可能還是會造成消費者混淆,但這樣的做法比起上一代混用相同核心是好上不少。
趁著有搭刺客教條
3的序號卡入手這張顯示卡升級一下另外一台電腦的舊時代眼淚GTS250,至於序號卡連拍照都來不及就被朋友A走了-..-

一起來看看這張GTX650TI PE!

 

▼外盒正面,其實盒子還蠻漂亮的。讓你一眼就看到這張Power Edition的特色:第二代螳螂散熱器、較公版925MHz高出7%的時脈。

image01

 

 image02

▼直接節錄規格部分,各位就看圖吧。

 image03

▼跟前一陣子買的GTX660一樣,外盒可以掀開讓你先看一下裡面的顯示卡,用意大概是可以有更多放介(ㄍㄨㄤˇ)(ㄍㄠˋ)的篇幅。

 image04

▼掀蓋的上半部大多是介紹微星的軍規第三代用料、MSI Afterburner等等特色,下半部的東西我想各位會更有興趣。

 

 image05

▼第二代的螳螂散熱器使用一個9公分的pwm扇,兩支熱導管搭配高密度的散熱器,銅底鍍鎳的接觸面則是可以防止氧化。

 image06

▼介紹一下螳螂散熱器的特色,在後面的燒機測試滿載溫度真如原廠所說不到60而第二代螳螂散熱器則是在風扇上也動了一點小心機。

image07

▼最有趣的大概就是這個左轉轉右轉轉的除塵設計了,啟動的30秒內風扇會逆轉將灰塵吹出,30秒後恢復正常的風向,至於效果如何有待時間考驗~

 image08

▼外盒部分結束之後來看看內容物:顯示卡本體、D-SUBDVI轉接頭、Mini HDMIHDMI轉接頭、大4PIN6PIN轉接線、說明書和驅動光碟。畢竟是中階卡,配件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image09

▼終於輪到重頭戲顯示卡本體,前面有提過在第二代螳螂扇風扇上動了一點手腳,就是風扇葉片邊緣的刀鋒扇,據說可以增加20%氣流量。而兩支熱導管延伸出去的螳螂鐮刀則是相當好看阿XD

 image10

 

 image11

▼看一下650TI的背面,可以發現在PCB版的後半部是沒有電子元件的,而板上的電子元件安排的空間也是比較大,有4個空焊點。

 image12

▼換個角度再看一眼螳螂,兩隻鍍鎳熱導管延伸出來,風扇可以照顧到所有鰭片的位置迅速帶走廢熱。

 image13

GTX650TITDP110W,只需要單一個6PIN,使用者只要使用350W足瓦的電源供應器就可以輕鬆應付。

image14

接下來我們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Benchmark的部分

測試配備:

CPU:Intel Xeon E3-1230V2
MB:ASUS P8H77-V
RAM:Kingston DDRIII-1333 8GB
VGA:MSI N650GTXTi PE
HDD:WD 640AAKS

SSD:Intel 330 120GB

PSU:Thermaltake SMART 530W
OS:Win7 Ultimate X64

Driver: Nvidia GeForce Driver 306.97

測試軟體皆使用預設值

 

首先是GPU-Z頁面的基本資料

 

 image15

3DMark 06

 image16

3DMark Vantage

 image17

3DMark 11

 image18

BIO5

 image19

The Last Remnant

 image20

FFXiv 1920*1080

 image21

MHF絆1920*1080

 image22

MHF3 1920*1080

 image23

CALL OF PRIPYAT 1920*1080

 image24

Heaven Benchmark 1920*1080

 image25

LP2 DX11

 image26

 image27

既然買了顯示卡就是拿來玩遊戲的,正好MOH:Warfighter在近日上市,採用和BF3相同的Frostbite 引擎,不過實際遊玩之後畫面感覺卻沒有BF3來得好,可破壞的場景也不算多。

以特效HIGH和ULTRA各運行一次單人模式的第四關並使用Fraps紀錄300秒,這關是要在水災的城市中到達攻擊發起點,我想滿地的水波紋會是一個很好考驗顯示卡效能的關卡。

 image28

接下來就隨意欣賞一下遊戲中的幾張截圖

 image29

 image30 image31 image32 image33 image34 image36

最後的最後,就用燒烤甜甜圈來做個結尾吧!

第二代螳螂扇真的有點猛,僅靠一個風扇就把GK106壓制在59度,在開普勒這一代上NV可以說是完全洗刷以往被詬病的高功耗和高發熱量。

 

感謝大家收看~

image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TX650Ti Nvidia MSI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