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jpg

 

又到了一年兩度的電腦大採買季節之一,

身為資深工具人趁著家中小妹上大學為了遊戲作業報告的電腦需求又到了舊平台裝新殼偷天換日的好機會,

走進許久不見的電腦商場看看這幾年機殼的演進史…..?強化玻璃?

 

一起來看看這次的Thermaltake View 21 TG

 

--

▼外箱正面,簡單的瓦楞紙原色。右方的Tt LCS Certified水冷認證提供使用者在選擇水冷系統的參考。

image01.jpg

 

▼外箱背面,爆炸圖可以讓機殼本體結構一目了然。

image02.jpg

 

▼側面的基本資訊。給了兩個USB3.0連接阜。

image03.jpg

 

▼長557mm322mm592mmATX機殼算是中規中矩的尺寸,但強化玻璃在保證強度的同時不可免地增加了機殼總重。

image04.jpg

 

▼詳細三圍尺寸以及規格在外箱另一側。

image05.jpg

 

▼沒有選用保麗龍而是比較環保、抗撞力強的珍珠棉,值得加分。

image06.jpg

 

▼機殼正面,半透明的壓克力面板,絕對是光害到你嫑嫑的,半夜也可以行光合作用的程度!

image07.jpg

 

▼上半部IO區,由左至右依序為兩個USB3.0連接阜、麥克風、喇叭、硬碟讀取燈號、電源燈號、

以及電源/重開機一體式按鍵。按鍵短鍵程,使用久了也不會像彈簧開關會造成卡住的問題。

image08.jpg

 

▼把前方側板拆下來,前方已經預先上了一片磁吸式的濾網。最多可以支援12cm風扇x3或是14cm風扇x2

image09.jpg

 

▼屁股部分支援7個擴充槽,已經預先上了一顆12cm風扇,美中不足的是這顆風扇

光!!

image10.jpg

 

▼機殼頂部,預留了一個12/14cm風扇的位置。

image11.jpg

 

▼機殼底部,開孔部位皆附上濾網。腳座相當粗勇且止滑墊的面積大,讓本來就很有份量的機殼不會輕易被碰倒。

image12.jpg

 

▼接下來就是TT Virw21 TG的重點,雙面4mm厚的強化玻璃側板!

上了水冷以及RGB風扇之後半夜起來上廁所再也不需要小夜燈!

與傳統的拍推開側板方式不同,要先把上下共四顆螺絲轉開之後將側板掀開。

螺絲旋開之後玻璃側板不會直接掉落而是會被腳座卡住,避免手殘玩家直接把強化玻璃砸碎,算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image13.jpg

 

▼來到機殼內部,寬廣的內部空間可以讓使用者自己選擇要水冷還是要長卡的彈性,

主機板位置有預先上同樣也黑化了的銅柱。但是並沒有任何5.25”的擴充性,幸好光碟機已經不是必要配件了。

image14.jpg

 

▼電源保護蓋上方有兩個2.5”硬碟的鎖點以及預留走線位置的開孔。提供整線的方便性。

image15.jpg

 

▼翻過來另一側,為了整線及美觀做了內縮設計。支援兩個3.5”以及兩個2.5”裝置

image16.jpg

 

▼電源供應器獨立空間,完整支援目前市面上各種尺寸/型號的電源供應器。

image17.jpg

 

▼隨殼附上的配件包。留給機殼頂端開孔的磁吸式濾網,蜂鳴器,魷魚絲,黑化螺絲包以及電源供應器的安裝支架,該有的都有了。

image18.jpg

 

▼回到強化玻璃側板,在每一個螺絲及螺絲孔都上了橡膠軟墊避免鎖太緊破壞強化玻璃。

image19.jpg

image20.jpg

▼接下來就是上機了,一邊裝機的過程不禁一邊讚嘆TT Virw21 TG的整線空間和開孔實在是太適合懶惰又想美觀的整線苦手,線材全部都丟在飾板後面就好!

背板整線空間達到3cm24pin主線完全無壓力

image21.jpg

 

image22.jpg

 

▼同場加映,自作聰明想製造光害卻忘記電源保護蓋會把光線遮光光的SMART RGB 600W
12V單路輸出42A 504W,應付市面上的高階顯示卡綽綽有餘。風扇效果請參考Tt官方頻道釋出的影片

實在是太崩潰了,各位就看圖吧….

image23.jpg

image24.jpg

image25.jpg

image26.jpg

image27.jpg

image28.jpg

undefined

 

最後來個條列式結論

1.1990給足兩片強化玻璃誠意十足,如果可以再給一顆RGB風扇就更完美了。

2.硬碟架內建四個,雖然應付九成使用者綽綽有餘。但若是有硬碟塔需求的玩家最好還是另尋出路。

3.有開口的地方都附上濾網,防塵措施充足。

4.因為兩片4mm強化玻璃使得機殼重量上升,或許不適合經常移動電腦的使用者。

5.玻璃材質容易成為指紋收集器。

 

以上就是這次的Thermaltake View 21 TG,我們(如果還有)下次(的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