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jpg

談到曜越,大家直覺想到或許是曜越鬥龍,年紀大一點的或許會認為這是一間中二機殼廠商。不過曜越以往在高階電源供應器領域例如XT系列或者更高階的Tough Power Grand系列都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不過近年來我們似乎可以觀察到這間廠商的產品策略逐漸在改變。從大概是兩年前的TR2系列開始投石問路,曜越這間廠商開始往高CP值路線靠攏,

不再追逐堆料遊戲而是省去一些可有可無的功能,將價差回饋到消費者身上。畢竟對於入門消費者而言,降低售價比什麼架構啦,什麼全日系電容跟酷炫的功能來得更有感覺。

 

這一點在這次要開箱的Toughpower GOLD Modular上面可以說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垂直來看,曜越在機殼領域也推出了千元附近的VERSA H系列,也算是堅持在自己的道路上。

 

以上簡單跟各位談了一下個人對曜越的想法,不可否認大家的觀感非常兩極化,不喜歡的理由也就那幾項。不過平心而論,這樣子的做法確實可以爭取到一些客群,產品的Cost down與品質之間也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點。

距離去年初購買曜越的電源供應器Toughpower GOLD也快兩年,使用上依然是頭好壯壯。不過作為心底一直有個對雜亂線材有不適感的強迫症患者其實一直在觀望市面上的模組化電源,

Toughpower GOLD Modular降價到不到兩千元的價位之後終於是忍不住出手,以下跟各位簡單分享~

 

▼正面採用曜越一貫的黑底配色。由於是金牌產品線,以黃色作為配色強化使用者意象。

image02.jpg

▼右下角除了80+金牌認證、五年保固、Haswell Ready之外,就是Toughpower GOLD Modular的另外一個特色:扁線設計,方便整線。

image03.jpg

▼背後則是Toughpower GOLD Modular的各項參數:

日系電容、單路12V輸出、便於整線的模組化扁線設計以及14CM散熱風扇。

image04.jpg

12V單路輸出45.5A/546W,足以應付市面上所有的單張顯示卡。

甚至一些中階卡要SLI/CF都撐得住。

image05.jpg

▼這一邊則是接頭數量,有些電源瓦數雖大但實際只給不足量PCI-E接頭

這點在Toughpower GOLD Modular就沒看到,給了兩個6+2PIN

SATA也很大方地給了8個,對於絕大多數的使用者綽綽有餘。

image06.jpg

 

 

▼不囉嗦直接進入內裝。電源本體被隔間以及線材包圍住,相當牢靠。

image07.jpg

▼這次就先從配件開始看起。既然都叫做模組化電源,多於線材的收納肯定是重點。Tt也很貼心地提供帆布收納包,這樣就不用連整個包裝盒一起留著了。

還有不要看這線材扁歸扁,其實相當粗勇。

image08.jpg

▼電源線材最大可承受10A/125V,換算得到1250W。距離這款電源的額定輸出還不到一半。螺絲和魷魚絲一併黑化保持整體感。

 image09.jpg

▼重頭戲來了!電源供應器的上半部是再把外盒有的資訊在告訴你一次以及該有的安規都具備。這邊就不多贅述,大家看圖說故事。

image10.jpg

▼兩側則是方向不同的產品型號規格以及廠牌的貼紙,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

image11.jpg

▼屁股有電源開關以及六角形蜂巢狀開孔,算是現在相當主流的設計。蜂巢設計結構性強而且開孔面積也是最大的。

image12.jpg

▼模組化輸出的部分,紅色是提供顯示卡12V輸出的PCI-E接頭,灰色則是一般SATA電源線該接的位置。

利用反差大的色彩提供使用者辨識。雖然線材接孔都有防呆設計,但多一種辨識的方式還是比較好的。

image13.jpg

Toughpower GOLD Modular採用14公分風扇散熱,理論上會比採用12公分風扇的解決方案用更低的轉速達到同樣的散熱效果。

而我們知道其實都已經達到金牌代表有87+以上的轉換效率,會有更低比例的輸入能量轉換成廢熱,散熱問題早已不需要擔心。後面也會提到這顆風扇的真面目。

image14.jpg

▼既然提到金牌就順便上80+網站查一下認證。

 

image15.jpg

▼本來想用老媽的吹風機溫柔的把保固貼紙撕下來偷拆,結果這張是易碎貼紙

在我摳了四個角下來剩下的部分依然無動於衷的情況下只好狠心直接督了。

 image16.jpg

▼先來看看風扇,型號是TT-1425B。對於這顆風扇並不陌生,其實就是悅倫電子代工的D14BM-1212V 0.7A雙滾珠軸承14公分風扇。

也設有導風片,使風扇氣流轉向,採用雙滾珠風扇也可以提高使用壽命,畢竟這是一顆五年保固的電源供應器。

image17.jpg

▼內部架構再度給我一種熟悉感,這次” Toughpower GOLD”系列又找回以往的CWT代工,與海盜RM系列以及保銳的金緻冰核為相同的架構。

 

image18.jpg

▼這邊用了一片虹冠的CM6805TAHX,在很多雙晶順向+同步整流的電源上並不陌生。

image19.jpg

▼主電容為NIPPON CHEMI-CONKMR系列電容。

image20.jpg

▼二次側為台灣廠商智寶的產品。

image21.jpg

*電源管控IC為偉論電WT7502V, 提供過電壓、低電壓、過功率和短路等保護。

image22.jpg

▼上機前將兩個版本的Toughpower Gold比一比,模組化版本採用的是14CM風扇,長一點也合理。

image23.jpg

 

落落長講了這麼多,是該燒個OCCT測試一下電壓波動

測試平台如下

CPU: Intel Core i5-2500K
MB: AsRock Fatal1ty Z77 Prefessional

RAM:Kingston DDRIII-1333 4GB+2GB

VGA:MSI N680GTX 2GB

HDD:INTEL 330 180GB + Toshiba 7K3000

PSU: Thermaltake Toughpower Gold Modular 550W

CASE: Thermaltake Chaser A31 Snow

 

首先是待機時的5V12V

image24.jpg

image25.jpg

接著是執行OCCT4.4.1 Powersupply測試時的5V12V

image27.jpg

image26.jpg

 

最後放上幾張OCCT測試圖表給各位參考,

使用版本為OCCT4.4.1+AIDA64Extreme 4.70.3200

 image28.jpg

image29.jpg

image30.jpg

▼用兩張圖可以簡單比較有沒有模組化對機殼內部空間的影響。當然我不是整線高手,相信還是有人可以把線材整理得很漂亮…

模組化的確帶來了更整潔的內部空間,也可以讓前方進氣的氣流更順暢地進入機殼內部

image31.jpg

image32.jpg  

 

曜越這次的Toughpower Gold Modular跟同架構的海盜RM系列相比雖然少了在低負載下風扇不轉以及主線模組化等功能,

但卻紮紮實實省了將近一半的售價。在Costdown的情況下並沒有跟品質低頭而是做出了相當具有C/P值的產品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在顯示卡越做越省電的情況下,曜越並沒有推出450W的同型號產品,或許是擔心打壓到自家的低階產品線吧。

 

Toughpower Gold Modular提供五年保固,80+金牌認證,以及扁線半模組化的設計再加上550W只要兩千元不到的售價,

少了這些未必所有人都需要的額外功能把價格還給消費者,應該是經過深思熟慮過後想走的路,期待在這個思維下可以做出更多具有高性價比的產品。

這次的開箱就到這邊,這次一併入手的ROCCAT Kone Pure就留到下次再跟各位分享吧!

 

 

arrow
arrow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