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1.jpg

 

 

目前市面上的電競滑鼠主要分成皮革漆/金屬表面兩種主流,各自有各自的擁護者。兩年前的冬天入手了ROCCAT KOVA+,滑順的皮革漆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不過再怎麼好的皮革漆終究有其壽命。最近天氣漸暖,KOVA+的手感每況愈下…是該物色新滑鼠的時候了。在北門商場逛了逛,最後鎖定塑膠面且握型飽滿的Tt SAPHIRA聖武士簡單跟各位分享。

 

 

▼外盒正面採用跟內容物一樣的鮮紅色,放在架上瞬間吸睛的包裝。

 

image02.jpg

 

 

▼外盒下方標示聖武士的特色:關閉側鍵功能可以避免誤觸、最高3500DPI以及內建記憶體儲存腳本。所有高階滑鼠功能一應俱全。

image03.jpg

 

▼內部活頁式的包裝可以提供廠商更多說(ㄍㄨㄤˇ)名(ㄍㄠˋ)的空間。

這邊是將外盒下方標示的特色再更進一步說明。同時也提到外盒沒有提到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很重要的設計:配重砝碼。

image04.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盒裝下方有凹槽,讓你試握的時候可以用更正確的姿勢。

 

 

 

image05.jpg

▼開箱啦!內容物還蠻豐富的。有三張貼紙、使用說明書、保固手冊、以及相當貼心的吸震收納袋,跟內建記憶體相呼應,帶去網咖也可以用自己寫好的腳本。

從保固手冊上可以看到曜越的保固在業界算是大方的,許多廠商僅僅只提供一年保固,曜越則是提供兩年保固。

 

image06.jpg

image07.jpg

 

 

▼滑鼠本體是非常漂亮的鮮紅色。

image08.jpg

 

 

▼線材使用編織網,避免拉扯也附上魔鬼氈方便整理線材,接頭採鍍金處理,以一千元能買到這樣的品質無可挑剔。

image09.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聖武士的各個角度吧

 

▼左側的四個燈號是DPI指示燈,依序為400、800、1200、3500DPI。

 

這樣子的做法會比使用不同顏色的燈號更直觀。

 

以及兩個側鍵預設是上一頁/下一頁。可以藉由驅動自己編寫屬於自己的腳本。

側鍵的觸感偏軟Q,大拇指向上一滑就可以觸發。

image10.jpg

 

 

▼另一側則是單純大塊的橡膠止滑軟墊。

image11.jpg

 

 

▼屁股部分則是曜越鬥龍LOGO的呼吸燈。曜越一貫的紅色燈號。

image12.jpg

 

 

▼從這個角度很明顯可以看到這是一隻右手鼠。編織線以及防拉扯的橡膠環避免玩遊戲太激動的行為造成滑鼠受損XD”

image13.jpg

 

底部則是這隻滑鼠的靈魂所在。左方兩顆按鈕分別是DPI以及滑鼠更新率的控制按鈕。右上方是profile切換鍵,右下方則是提供不需要側鍵功能的人例如我關閉側鍵的開關。

聖武士採用的是Avago A3090 光學讀取頭晶片。這個讀取頭效能以及定位能力都相當出色,經常被各廠商用在主力遊戲滑鼠,如RAZER3.5G、羅技G400上。在這個環節可以看出曜越在內部用料上的用心。

 

image14.jpg

 

 

▼前面提到滑鼠配重的功能,總共提供54.5公克的砝碼,加上橡膠軟墊本身的重量就算他個25公克左右。提供使用者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重量。

image15.jpg

 

 

 

▼跟用了兩年的ROCCAT KOVA+合照一下,皮革漆上歲月的痕跡真的很明顯啊…除了掉漆之外握感也跟當初滑順的手感差很多。所以這次才想換隻亮面鼠試試看。

image16.jpg

 

 

▼聖武士的形狀跟左邊的KOVA+不一樣,從這個角度很明顯可以看出聖武士屁股比較飽滿,實際使用過覺得這種設計蠻適合我,對手部的支撐度比較夠用。

 

 

image17.jpg

 

 

▼講了這麼多終究還是要上機使用,驅動可以使用內附的光碟安裝或者在官網也有下載連結。

image18.jpg

 

 

 

▼前面提過使用滑鼠底部的DPI控制鈕可以提供400、800、1200、3500四個模式的切換,

安裝驅動之後更是可以精細到以100DPI當單位調整,不能不說實在是非常的人性化。在Performance頁同時也可以調整各項參數。

image19.jpg

 

 

▼雖然驅動看起來是全英文,不過把滑鼠游標移到選項上面就會有中文說明。

同時點一下上面的問號也會有中文說明操作頁面。

image20.jpg

 

 

▼用幾張聖武士的照片當結尾吧

image21.jpg

image22.jpg

image23.jpg

 

 

▼放在我原有的ROCCAT SENSE鼠墊上也沒有任何相容性的問題,手感依舊滑順。

 

image24.jpg

 

 

最後我想用心得結尾,畢竟滑鼠這種東西並沒有數據可以量化,不同的人可能會有天差地遠的使用心得。

實際使用過Tt聖武士之後握感飽滿使得我在玩要求精準的第一人稱射擊的時候可以進行更精細的操控。

側鍵雖然軟Q但設計上也不容易誤觸。滑鼠滾輪的段落感明顯,採用ALPS編碼器,理論壽命更長,確認感也更出色。

聖武士不採皮革漆而使用塑膠亮面的設計也使得使用壽命得到進一步的延長。畢竟亮面鼠只要好好照顧,壽命絕對會比皮革漆來得更長久。

 

以一千元出頭就可以買到這隻滑鼠,我個人認為相當物超所值,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話下一篇鍵鼠開箱文或許會比兩年更久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teSport Saphira 聖武士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