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CAT這家電競廠牌其實在台灣的知名度較不如廣告打很兇的TT曜越以及RAZER,但是知名度不好可不代表產品就會馬虎,ROCCAT是來自對工藝相當要求的德國,並以一貫的機械式線條跟冷豔的藍光做為產品的特色,相當好看。

    這次本來是想換大塊的鼠墊而到硬派逛逛,畢竟以前的小鼠墊隨便甩個槍就甩出鼠墊外…..這次原本看上的是ROCCATTAITO mTw鼠墊,kingsize超大尺寸跟帥氣的外觀看起來很爽啊!!!只是在店員的勸敗下當我走出來的時候已經變成了KAVO+TAITO鼠墊套餐了Q__Q

    接下來做個簡單分享~~

 

 

KAVO+的基本數據如下:

感應頭:LED光學感應頭。

靈敏度:最高3200 DPI,有40080016003200可以選擇。

最高可偵測速度:130 inch/sec

USB Report Rate125/250/500/1000Hz

最大加速度:30G

滑鼠線長:2m

按鍵:7

特別要提醒的是有很多玩家喜歡將滑鼠插在USB HUB上,這樣的做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USB HUB基本上都是低速接口,根本無法滿足高階遊戲滑鼠的USB傳輸率,切記。

 

 

▼首先KOVA+的外盒包裝,大致上把這隻滑鼠的特色標在上面:最高3200DPI,前一代KAVO沒有的EASYSHIFT[+]按鍵,對稱外型適合兩手使用,3200 DPI可以滿足大多數遊戲的需求,並也對許多主流的競技遊戲做了優化。

 01.jpg    

 

▼外盒背面。

02.jpg  

 

▼正面的蓋子是用磁鐵吸附,不需要拆開外盒就能直接摸到滑鼠的外型,購買前就能先初步了解握感如何,最近越來越多廠商愛用這種設計。

03.jpg  

▼盒裝內容物有:滑鼠、驅動光碟、說明書、以及相當有質感的序號卡一張。雖然沒有驅動也可以使用大多數的熱鍵,但是建議還是安裝才可以獲得更完整的功能喔!KOVA+最為關鍵的升級在於提供了驅動調節,之前有很多玩家抱怨KOVA沒有驅動,功能太過於單一,實用性較低。所以在KOVA+發布之初,官方也特別強調了驅動支持這一特性。

03.5.jpg03.6.jpg  

 

 

▼再來就是滑鼠本體囉~先來個右臉照!!右邊那一顆就是這一代KOVA+多出來的ROCCAT獨家EASYSHIFT[+]按鈕,按下去之後其他鍵瞬間多了其他功能!!這算是一個相當棒的設計,不會破壞ROCCAT本身的線條感。

04.jpg  

 

▼左臉照,因為是對稱外型所以本來想拿樓上照片轉180度混過去,但上面有一個ROCCAT凹刻讓我沒辦法偷懶XD。滑鼠表面為皮革漆,摸起來相當舒服不黏手。

05.jpg  

 

▼從尾椎的地方往上拍,V型設計讓左右手都可以方便使用,並且也可以由驅動內更換左右手的指令。

06.jpg  

 

▼再來就是底部了,KAVO+使用的是目前最為成熟的LED光學Sensor3200DPI 可以滿足目前大多數遊戲的需求。

07.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套餐的另外一個主角~~ TAITO鼠墊!!

 

 

 08.jpg  介

 

簡單介紹一下鼠墊的規格:

 

尺寸:400mm*320mm

表面:細面,熱奈米處理。X軸與Y軸都可以順暢無阻

厚度:3.45mm

底部:天然橡膠止滑。

 

 

▼最高可以支援8000DPI的靈敏度,不過這個數字只能靠高階雷射鼠達成了。

09.jpg  

▼鼠墊的盒裝背面,可惜的是要把鼠墊拿出來非得把盒子破壞不可,如果要攜帶就要另外準備盒子了…..

10.jpg  

 

▼鼠墊的底部是用天然橡膠來達到止滑的作用。整隻手貼在上面一動也不會滑走,止滑能力相當出色。

11.jpg  

 

▼鼠墊右下方的ROCCAT商標。

 12.jpg  

 

▼整張鼠墊,相當大的面積讓你甩槍也不會甩出鼠墊範圍。

13.jpg  

 

▼最後來一張滑鼠+鼠墊的合照~

14.jpg  

▼接下來就是上機了!!先用mouserate測試一下是不是如官方所說的1000Hz

15.JPG  

 

KOVA+的按鍵設定,在不用灌驅動的情況下就可以達到這些操作,如果灌了驅動還可以自訂義腳本

16.JPG17.JPG  

 

▼驅動頁面,為了方便閱讀我直接灌的是簡中板,看不慣殘體字的左下角都會附上繁體中文的解說喔。18.JPG19.JPG20.JPG21.JPG  

▼前面提到的EASYSHIFT[+]按鈕就是左邊的5號鍵,按下去滑鼠會由原本的呼吸燈號轉為持續發光的藍燈。

22.jpg  

 

▼接上電腦後滑鼠的7色呼吸燈號我只抓到五種XD

23.gif  

使用心得:ROCCAT KOVA+在觸感上相當的舒服,在遊戲中的表現也毫不遜色,兩千元內可以有這種表現我個人相當的滿意,外型也相當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CCAT KOVA+ TAITO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