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  

 

在曜越的XT系列停產之後,產品線除了低階的SMARTTR2之外,在和更高檔的Toughpower Grand中間有著不小的落差,

這次趁著自己本身的海盜VX550W送修之際尋求備品,目標鎖定三千元左右的金牌電源,正好看到這顆取代XT系列的平價金牌Toughpower GOLD,於是入手簡單跟各位分享。

 

 

▼外箱正面與曜越傳統慣用的黑紅搭配不同,以黃色底標加上大大的金牌去凸顯Toughpower GOLD的特色。

image02  

 

Toughpower GOLD提供五年保固,強勁的單路12V輸出以及全日系電容。

image03  

 

 

▼背面上半部講解的是架構的四大特色:全日系電容、OCP/OVP/SCP/UVP/OTP/OPP完整的六樣保護、可以提高效率的主動式嵌位電路以及12CM靜音風扇。

image04  

 

▼而背面下半部則是接頭數目以及輸出的各路分配,單路12V輸出42A達到504W,足以應付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顯示卡。

image05  

 

▼接下來就進入內容物的部分。頂部再一次標示各路輸出瓦數和型號以及注意事項。

image06  

 

▼側面是以金色底標搭配Thermaltake浮雕加強產品印象,而另外一側考量到安裝方向標籤是反過來的

image07  

 

電源本體的後方採用六角形蜂巢狀散熱蜂巢設計結構性強而且開孔面積也是最大的。

image08  

圓形風扇護網,中央有Thermaltake商標裝飾圓牌

image09  

 

▼跟我一起喊保固能吃嗎!!” 反正是拿來當備品用就拆開來給大家看一下~

內部的架構越看越眼熟,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跟金什麼極的架構非常相似。

image10  

 

▼主電容使用Panasonic松下450V 270uF HC系列105度電解電容

image11  

 

▼輸出端則是日本化工NCCKZE系列電解電容。

image12  

 

▼在交流電輸入端可以看到都有熱縮套筒保護,也有確實做好接地。

image13  

 

▼電源控制IC也是全漢製。在全漢的高轉換效率的型號上幾乎都可以看到這兩顆。

image14  

 

▼散熱風扇則是使用永立電機的FDB 12公分風扇。

image15  

 

繞了一圈再回到外部,其實是因為前面忘記講線材又懶得修改文章

EPS 12V4+4pin的接頭。而主線則是不可分離的24pin,如果家裡主機板非常舊的要注意一下。

image16  

 

Toughpower550W Gold共提供四組大4pin,皆有省力易拔設計。

image17  

 

▼而SATA則是在兩條線上各有三個,使用直角刺破型的接頭方便整線。

image18  

 

PCI-E12V供電則是同一束線材上的兩個6+2pin,要上需要兩個8pin7970也不成問題。

image19  

 

▼使用的線材規格則是18AWG,並且所有線材皆有蛇籠網包覆。

image20  

 

接下來就是上機測試了!測試平台如下

CPU: AMD Phenom II X4-945

MB: ASUS M4A88TD-M EVO

RAM:Kingston DDRIII-1333 2GB*2

VGA:SPARKLE GTX550TI V2

HDD:WD 640AAKS

PSU: Thermaltake Toughpower Gold  550W

 

▼首先看看12V待機

image21  

 

5V待機

image22  

 

接下來使用OCCT4.0.0版本,進行PSU TEST運行一個小時

 

3.3V

image23  

5V

image24  

12V

image25  

 

最後簡單做個結論

優點:

  1. 1.      單路12V不用擔心分路問題,範圍內都吃得消
  2. 2.      全日系電容用料紮實
  3. 3.      刺破型SATA接頭方便整線
  4. 4.      4pin皆有省力易拔設計

 

缺點

  1. 1.      主線為不可分離式24pin,對於特定使用者或許會造成不便
  2. 2.      電路板輸出端部分線材絕緣套包覆不夠確實

 

以上就是這次的Thermaltake Toughpower GOLD 550W,感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rmaltake Toughpower GOLD
    全站熱搜

    Blue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